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读党史、诵经典,景校交流活动走进马鞍山森林公园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19:2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 “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马鞍山森林公园联合张家铺学校、文华学院志愿者协会在景区开展“红星闪闪、全民阅读”读党史、景校共建交流活动。4月21日上午,在学生们的朗朗读书声中,党史宣教拉开帷幕。

当天,诗朗诵《革命诗词》、舞蹈《在灿烂的阳光下》、情景剧表演《刑场上的婚礼》、手势舞《敬爱的党,听我说谢谢你》、合唱《闪闪红星》等精彩节目重现了党的百年光荣历史,引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张家铺学校学生表演舞蹈《在灿烂的阳光下》 。通讯员供图

“神女应无恙,当惊世界殊。”在森林道南门“东湖石刻”,马鞍山森林公园的党员志愿者,张家铺小学、文华学院的师生们肃立于《水调歌头·游泳》的石刻前,集体诵读,将活动推向高潮。

激情昂扬的音乐《少年》响起,马鞍山森林公园志愿者协会的团员代表为张家铺学校的少先队员整理佩戴红领巾,并动情地说道:“红星闪闪,童心向党,愿你们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加油,少年!”公园的党员代表为文华学院青年团员志愿者、张家铺中学团员佩戴团徽,并鼓励说:“愿你们在青春年华里快速成长,磨砺身心,时刻准备着,做合格的共青团员,团旗永远向着党旗的方向飘扬。加油,青年!”活动最后,张家铺学校师生将亲手书写的读党史心愿卡片赠送给马鞍山森林公园第一党支部,真挚的话语、执着的笔迹,感动了在场所有人。

读党史、诵经典景校交流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马鞍山森林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有利于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让景区、学校更好地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长江日报记者李文婕 通讯员冯瑛 孙鼎鼎)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