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90后”老党员病房里过特殊生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20:16 来源: 长江日报

病区医护人员给90岁的洪爷爷准备了一个生日会。通讯员吴萍 摄

长江日报4月21日讯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4月21日上午,武汉市东湖医院内一科病房里响起了欢快的“生日歌”,一大群医护人员围坐在洪爷爷身边,为90岁的他送上了生日的祝福。

今年2月,身患多种慢性病的洪爷爷和老伴一起住进了武汉市东湖医院内一科。入院前,他的精神状态和身体情况都不太好,与同样身患多病的老伴辗转奔波于各家医院和养老机构间求医、生活。住进东湖医院后,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照护,他的精神和身体状况都有了极大的改观,人也变得积极乐观。

洪爷爷和老伴收到生日的惊喜,笑得合不拢嘴。通讯员吴萍 摄

洪爷爷是在艺术战线工作了一辈子的老革命,也是一名党龄超过60年的老党员。得知4月21日是洪爷爷90岁生日,内一科医务人员自掏腰包给老人订购了生日蛋糕,悄悄地为他筹办了一个生日会。收到这份意外的惊喜,戴着党徽的洪爷爷拉着老伴的手笑得合不拢嘴。他幽默地跟大家讲述了自己年轻时的革命和生活经历。

“老人用亲身经历给我们年轻一辈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市东湖医院党委书记陈建华代表医院党支部和全体医护人员向洪爷爷表示感谢。(长江日报记者刘璇 通讯员陶泉 吴萍)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