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早春甜玉米陆续上市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21:2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胡雯洁 通讯员周小平)“汉南甜玉米,10元3个。”4月21日,在武汉市汉阳区王家湾附近一生鲜市场,摊贩们吆喝售卖着产自汉南区的新上市的甜玉米。

在汉南区邓南街捞子湖村,农户罗海波说,优质甜玉米新品种不仅产量高,而且备受消费者青睐。今年合作社种植的甜玉米600亩左右,目前长势比较好,初步测试含糖量高、皮薄产量高、适口性好,加上玉米棒子较大又有看像,品质好,销路不用愁。

武汉现代农业教育中心专家介绍,鲜食甜玉米是武汉近年主推的金晶龙二号、华甜三号等新品种,可以当水果生吃,味道清香,脆嫩香甜,营养更加丰富,已经成为武汉人夏季餐桌上的一道美味,可以做成清炒玉米、红烧排骨玉米、酱烧鸡子玉米等。

武汉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武汉种业全产业链产值已超过380亿元。全市重点种业企业97家,其中,两家入选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名单。未来五年,武汉将以高农生物园、南湖农业园、武湖种业展示园、汉南种业产业园为核心,打造年产值过千亿元的种业产业链,不断提升产业融合比例,全面推进精致农业产业化发展。计划到2025年,全市聚集10个主导产业院士团队,100家省部级以上农业创新机构,年推广应用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100项以上。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