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市黄陂区税务局变为“搭线人”,牵起银行为企业“输血供氧”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07:52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张吉晴

通讯员 赵文真 黄小迪

4月21日,在武汉市黄陂区税务局和中国银行黄陂支行联合开展“银税互动”签约活动上,一批小微企业迎来了及时雨,此次活动,深化税银合作,支持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签约现场,武汉曙光宏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武汉市建春华建筑机械设备安装有限公司等六家企业与中国银行黄陂支行现场签约获得“银税互动”贷款311.33万元,11家企业与银行达成信用贷款初步意向。

“有了这一笔贷款,公司将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机遇,更加诚实守信干事,争取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武汉市建春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法人陈春华表示。据悉,武汉市建春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不到3年,被评定为B级纳税人,今年年初接到不少订单,急需资金扩大生产经营。然而,由于公司抵押、质押、担保等条件不满足,遭遇了融资难题。得知情况后,黄陂区税务局为企业牵线搭桥,中国银行黄陂支行线上审批放款,通过信用贷主动破解企业融资壁垒,1个工作日便将50万元贷款投放到位,为企业解决资金周转困难。

黄陂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范艳梅表示:“近年来,税务局通过办税服务问需走访活动,送春风、问需求、促满意,积极了解辖区企业的资金困难诉求,开展点对点的辅导,并积极向合作银行推送,将纳税信用变现为真金白银,及时为中小企业‘输血供氧’,同时也为企业拓展了一条‘增信路’。”

“此次签约的6家企业中就有3家是B级纳税人,我们将进一步增加纳税信用贷的支持力度,纾解小微企业资金困难,支持小微企业加速发展”,中国银行黄陂支行行长刘盾表示。

接下来,黄陂区税务局将通过完善合作机制、拓展合作效应、加大合作力度等方式,更好地发挥“银税互动”服务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的效能,持续为小微企业“输血送氧”,有效降低小微企业经济融资成本,助力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统计,2020年黄陂区有306家小微企业获得纳税信用贷款,总金额1.86亿元,较2019年增幅达50%。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