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社区书记提问“学习强国” 获全国知名党史专家在线解答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11:24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陈俞 实习生胡军霞 通讯员刘强 韩通)“以往学习党史理论,基本以书本学习为主,有时遇到问题不会想到可以向专家请教,这次知名专家在线解答,让我们受益匪浅。”4月21日,“学习强国”上线中国共产党历史在线答问访谈直播节目,江岸区大智街道铭新社区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江岸区委宣讲团成员叶德添的提问,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研究室副主任沈传亮在线详细解答。

前期,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围绕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梳理出130余个问题,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集中发布。为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的针对性,4月21日,党史专家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通两场直播,围绕这些问题作针对性在线解答。社区代表叶德添的问题是此次获在线解答的问题之一。

确立毛泽东思想指导地位的历史贡献是什么?针对叶德添的这一问题,沈传亮对毛泽东思想形成和发展进行了详细讲解,分析了其科学内涵和历史地位。

叶德添准时观看了此次直播,此次讲解让他深受启发。“这种党史学习教育很有特色,专家在线解答,及时解决了我们在学习中遇到的困惑。”

“经历疫情之后,我们发现老百姓对党的认识提高了,对党更加信任了,社区和群众之间沟通更顺畅了。以后我们要用好党史学习教育这座桥梁,带领居民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他说。结合基层党史教育工作,叶德添介绍,辖区红色资源众多,可带领居民群众一起开展寻访红色印记活动,或利用小区党群驿站、邻里咵天角等场所,带着大家忆党史、话初心,还可以通过社区书记带头讲,动员下沉单位支部、下沉党员学习宣讲,收集退休老党员入党故事,把居民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