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环卫作业“最严禁令” 高峰时段禁止洒水车吸扫车等作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07:41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慧纯 通讯员金辉)21日上午9时30分,一辆吸扫车从长江二桥下的环卫停保场出发,沿黄浦大街开始作业。司机焦晓峰笑说:“出来晚一点保险,‘最严禁令’出来了,停在主干道上都违规。”

3月,我市实行“一禁一限一全面”清洗作业模式,要求高峰时段禁止洒水、白天时段限制洒水、夜间时段全面清洗,在早晚高峰(早上7:00—9:00,下午4:00—7:00)时段,洒水车、高压清洗车、吸扫车、护栏清洗车、隔音屏清洗车等环卫车型均禁止清洗作业。

4月16日,武汉城市精细化管理再升级,市城管委联合市交管部门,推出环卫作业“最严禁令”,早晚高峰严禁环卫机械清洗作业车辆在禁行区范围内行驶和作业,禁行区包括中心城区(功能区),新城区城关地区、开发区及连通中心城区(功能区)的主要干道;此外,所有环卫车辆禁止在中心城区(功能区)主干道违规停放。

为确保“禁令”执行到位,城管、交管协作,利用交通卡口摄像机抓拍智能识别违规环卫作业车辆,市城管将环卫车辆违规作业纳入“大城管”考核,定期通报;交管部门将环卫车辆违规作业、停放、行驶等行为纳入电子眼抓拍,依法处罚。

据了解,4月16日“最严禁令”推出后,成效已初显。据交管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环卫作业车辆早晚高峰违规作业行为已从4月14日的491起,降至目前的100余起。武汉城管民意云平台数据显示,3月21日至4月15日,市民投诉环卫作业车辆早晚高峰作业、洒水扰民等问题47件,日均1.88件;4月16日至19日市民有关投诉2件,日均0.5件,投诉量明显降低。21日早高峰时段,根据交管局反馈摄像头抓拍数据显示,全市禁行区范围内环卫车辆高峰作业数据持续下降至94起,其中江岸区、江汉区、东湖高新区、东湖风景区、江夏区、新洲区等6个区数据为0。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