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西宁·武汉合作交流座谈会举行 王忠林陈瑞峰程用文孔令栋出席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07:34 来源: 长江日报

西宁·武汉合作交流座谈会举行

深化多领域交流合作 共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王忠林陈瑞峰程用文孔令栋出席

长江日报讯(记者郑汝可 黄琪 高萌)4月19日至21日,由青海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陈瑞峰,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孔令栋率队的西宁市党政代表团来汉考察。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陪同考察并出席西宁·武汉合作交流座谈会,共话两地情谊,共促高质量发展。

在汉期间,西宁党政代表团考察了我市在网络安全、科技成果转换、城市灯光亮化及夜文化、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好理念,并在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开展党史教育。

座谈会上,王忠林代表武汉市委、市政府对西宁党政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这次西宁党政代表团来汉,既是“结对子”,也是“走亲戚”。武汉和西宁从1987年起就结为友好城市,一江相连、情意绵长、交往密切。特别是在去年抗疫期间,西宁人民与武汉人民情同手足、守望相助,西宁第一时间派出援汉医疗队与武汉并肩战斗,社会各界为武汉捐款捐物,为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作出了重要贡献,对此我们充满感激。

王忠林说,近年来,西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发展思路宏伟、清晰,产业加速转型升级,文化旅游全国知名,生态保护走在前列,民生事业全面发展,不少先进经验值得武汉学习。当前,武汉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锚定国家中心城市、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总体定位,加快打造 “五个中心”、努力建设现代化大武汉。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汉宁合作互补性强、前景广阔。希望两市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加快建立党委政府和部门互访会商机制,推动常来常往、互学互鉴;深化产业和科技创新领域交流,加大武汉经开区—西宁开发区、东湖高新区—青海高新区合作,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建立文旅产业协作机制,全面提升文化和旅游消费水平;深化两地商贸流通合作,共享资源市场,实现互利共赢;探索生态保护合作,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共同打造美丽宜居城市。

陈瑞峰代表西宁市委、市政府和西宁人民,向武汉长期以来给予西宁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武汉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城市从共克时艰到浴火重生,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与后劲在武汉充分释放,我们对武汉这座英雄之城、活力之城、希望之城表示由衷敬佩。

陈瑞峰表示,西宁与武汉共饮长江水、共护一江清。期待双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海湖北两省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更加务实的合作共同庆祝建党100周年。加强交流交往,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全方位交流,多领域合作,让西宁在对标先进、学习先进中开创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更加美好的未来。深化务实合作,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紧紧围绕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产业对接、互联互通,分享希望之城的发展机遇,让西宁搭上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顺风车。共谋高质量发展,落实好合作框架协议,夯实合作根基,深挖合作潜力,积极整合两市社会、经济、资本、人文等资源,深化产业对接、文化旅游、技术创新、劳动力转移等交流合作,共同守护好一江清水,共同谱写汉宁高质量发展区域合作新篇章。

程用文、孔令栋分别介绍了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会上签订了《西宁市人民政府—武汉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青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分别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署合作协议。

武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立山,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曙,市领导龙良文、彭浩、江伟、刘子清、陈红辉、梁鸣;西宁市领导管新民、杨小民、张福军等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