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琴台美术馆进入室内装修阶段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11:16 来源: 楚天都市报

琴台美术馆屋面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马清妮 通讯员吴渊)春光正好,湖水微澜。近日,记者从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获悉,其承建的武汉琴台美术馆屋面施工已全面完成,项目全员正式转入紧张的室内装饰装修阶段。

琴台美术馆位于汉阳月湖艺术博览区,在月湖以北、汉江以南,与梅子山隔湖相望,总建筑面积约4.3万平方米。整座美术馆分地下一层、地上二层(局部夹层),共有古代展厅、现代展厅、当代展厅、特殊展厅等4个展厅。

从空中俯瞰,美术馆屋面如同一片绵延起伏的银白色“梯田”,以灵动的姿态向四周延伸。“梯田”间填充有白色砾石,下部点缀绿色植物。

由“白色山丘”下方进入一楼当代展厅,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室内精装修。记者看到,和大多数展览场馆不同,这里的墙面没有大理石、瓷砖等装饰,一色的清水混凝土,线条流畅简洁,且多变有趣。“这座美术馆是国内外首个地景式复杂双曲面清水混凝土建筑。”项目总工范立补充,作为该馆的最大展厅,其中央设置一面高约20米的巨大的墙体,两层空间以一条走廊连接,市民观展时,可以感受强烈的视觉冲击。

平滑光洁的墙面,简约大气的空间布排,徜徉美术馆内,“无迹可寻”的管线让记者感到好奇。“所有的水电管线均被这堵墙‘吃进肚子里’。”木工肖明华解释,该处采用“内置管线的空腔双墙内侧模板加固装置”,使得管线全数由墙壁上沿吊装到夹墙内,留给艺术作品和观赏者们一方纯净和不被打扰的艺术空间。

据悉,作为武汉“两江四岸”城市战略中汉江月湖片区重要的文化建筑,项目建成后,进一步满足市民对文化艺术生活的美好追求,吸引更多优秀艺术人才和国际知名艺术家来汉交流与合作。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