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勘探船摸底东湖 两湖隧道施工忙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11:16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吕锐 宋枕涛 通讯员雷宇)4月18日,两湖隧道工程东湖风光村段,17条勘探船正在湖面上集中进行钻探作业。极目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每条船间距3-5米,在作业面上均匀分布。每条船四周还安装了吸油索,防止施工中产生的油渍污染湖面。

两湖隧道工程北端分别起于秦园路和二环线东湖路,下穿东湖后在卓刀泉北路合并,南行依次下穿珞瑜路和南湖,在三环线采取立交互通,隧道主线全长19.25千米,工程分为东湖段及南湖段,其中东湖段分为秦园路接线和二环线接线两条主线。

两湖隧道主要采用地下隧道形式建设,岸上段采用明挖法建设,水底段采用盾构法建设,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城市湖底隧道。

据武汉城投集团下属桥建集团项目经理孙文介绍,根据两湖隧道初详勘结果,两湖隧道东湖段东湖路接线及秦园路接线段下伏基岩为主要为石炭系、二叠系、三叠系等可溶性石灰岩,约合2010米长。岩溶发育强度为强发育。岩溶对设计、施工和隧道运营安全影响较大,需开展岩溶专项勘察工作。为了按时保质完成本次勘察任务,勘察单位武汉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正在安全有序的进行勘探施工。截至20日,已经完成十几个勘探孔的钻探施工及物探工作。

根据项目建设计划,勘探单位预计7月底完成本次岩溶专项勘察工作。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