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最严禁令”推行一周,武汉环卫车违规作业投诉下降73%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14:1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倩倩、通讯员段建新、张伟)从武汉市城管委获悉,4月16日武汉推出环卫作业“最严禁令”以来,环卫作业精细化有了大幅提升。武汉城管民意云平台数据显示,“最严禁令”推出前后,市民投诉环卫作业车辆违规作业问题,从日均1.88件下降为0.5件,下降73%。

4月21日上午9点,武汉新城美洁环保技术有限公司江岸项目部的全部环卫车辆,整齐停靠在长江二桥下的停车区内。3个小时前,这些车辆已完成三环线水车作业、清扫车作业、隔音板清洗、污染车清洗等作业,并陆续撤场。

近日,武汉市城管委印发《关于进一步提升道路清洗作业精细化管理的通知》,要求全市高峰时段(早7:00-9:00,下午16:00-19:00)禁止洒水、白天时段限制洒水、夜间时段全面清洗,切实做到“文明洒水,错峰作业”。

4月15日,武汉市城管委通报曝光了25起洒水车扰民行为,并对违规作业单位进行了宣教及约谈。4月16日,该委发布“最严禁令”,将环卫车辆违规作业纳入“大城管”考核,定期通报;交管部门将环卫车辆违规作业、停放、行驶等行为纳入电子眼抓拍,依法处罚。按照《城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对未按照规定的时间进行洒水作业的车辆,按照每台车罚款5000元的标准,最高处罚3万元。

武汉新城美洁环保公司江岸区项目部经理方开俊表示,为了严格落实文件精神,该公司对作业模式做了整体调整。“我们负责保洁的三环线道路,是城市快速通道,容易堵车,我们就将作业时间提前,早晚撤退时间比文件规定前移了一个小时,最大限度地方便市民。”

来自武汉市交管部门的数据也显示,环卫作业车辆早晚高峰违规作业行为,从4月14日的491起,降至4月21日94起,其中江岸、江汉、东湖高新、东湖风景、江夏、新洲6个区数据为0。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