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汉口江边惊现大蚕茧?也有说像鹅卵石的,原来大有作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21:25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4月22日讯 最近,从汉口沿江大道经过的不少市民发现,在四唯路和五福路之间的路边,一个约10米高的灰白色椭圆形建筑已悄然矗立,“形状有点像春蚕结的茧,又有点像一块躺在江边的鹅卵石,这里将用来干什么?”

“长江之石”效果图

长江日报记者进行一番探访后了解到,这里是“长江之门艺术展示中心”,整个展示中心的地上景观雕塑部分初步命名为“长江之石”,整体设计理念为“回溯长江,大浪淘沙,滋养温润如玉之石”。该艺术展示中心目前仍在建设中,未来将会在举办大型艺术展期间对广大市民开放。

长江日报记者现场探访发现,“长江之石”位于沿江大道的人行道旁,长约30米,高约10米,整体架设在黑色大理石砌成的水池之上,通体圆滑,呈灰白色,确实像一个超大号的蚕茧,又好像一块圆润的鹅卵石。

“长江之石”实景图 长江日报记者冷靖华 摄

采访中,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这块“鹅卵石”大有来头——设计方是操刀上海世博会会址规划的法国AS建筑工作室,造型既可看作是一个即将化茧成蝶、振翅高飞的蚕茧,更寓意着一块经历千淘万漉而变得温润如玉的长江之石。

“长江之石”效果图

“长江之门艺术展示中心”未来将成为展示长江文明的一个窗口,也是新晋武汉第一高楼——长江之门·楚商大厦的展示中心。项目负责人介绍,这里将是世界楚商的总部,所以“长江之石”也体现了楚商劈波斩浪后温润如玉的企业家精神和未来化茧成蝶、奋飞向上的期待。

一楼大厅 长江日报记者冷靖华 摄

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长江之石”类似著名华裔建筑师贝聿铭设计的法国卢浮宫玻璃金字塔的功能,其前后都有楼梯通往艺术中心的三层下沉部分。其中,地下一层位于“巨石”的正下方,由两个圆柱空间支撑,靠近正面楼梯的圆柱空间内有观光电梯和装有地面光源的旋转楼梯,可到达到地下一层空间,该层为功能厅,目前主要为项目的展示区。厅内同时展示有部分艺术石雕,着重展示长江人文情怀。

在展示中心的第二层是沉浸式体验厅,将以世界最前沿数字多媒体技术——裸眼3D,展示长江科技创新。

三楼艺术展示厅 长江日报记者冷靖华 摄

第三层则是一个艺术展示厅,未来该层主要以自然元素为载体,用艺术的方式展示长江自然景观。(长江日报记者冷靖华)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