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一城管协管员考上厦门大学研究生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22:2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金婵)工作时是办事认真的城管队员,下班后埋头苦读。近日从武汉市东湖高新区城管局获悉,该局协管员张壮壮成功考上厦门大学研究生。

4月上旬,厦门大学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出炉,张壮壮的名字赫然在列。消息在城管局不胫而走,同事们纷纷送上祝福。没想到平时沉默寡言的小伙子,竟然这么厉害。

下班后张壮壮在出租屋里学习。

张壮壮是东湖高新区城管局市容环卫科一名普通协管员,于2020年8月加入城管队伍,至今仍在该局市容环卫科负责市容巡查工作。得知考研成功的消息后,他仍然继续坚守岗位,每天和同事一起外出巡查。

张壮壮介绍说,开始科室的同事们并不知道他考研的事,因为报名需要同事帮忙拍照,考研的事才被大家知道。同事们都很支持他考研,特别是科室领导,在他请假去厦门参加面试时给予了大力的支持与鼓励。

回想起准备考研的日子,张壮壮说,并没有觉得有多累。平时都是利用下班后和中午午休的时间看书备考。只是在去年12月考试前一段时间特别紧张,每天复习到晚上12点,早上六点钟起床,继续复习一段时间后,再去上班。

巡查途中发现问题 拍照取证。

东湖高新区城管局市容环卫科科长郑长银介绍,张壮壮平时很低调,工作认真负责,即便是在考前复习最紧张的时候,也没有因此耽误工作。

“其实这一直是自己的一个心愿。”张壮壮说,他在大学期间就在准备考研。2018年从河南大学本科毕业以后,也一直坚持边工作边考研。毕业后,张壮壮从事过多种职业,在深圳做过专利工程师,也在汕尾工地上打过工,也曾和同学一起创业开过网店。2020年8月加入东湖高新城管,成为一名协管队员,负责环卫执法工作。

张壮壮的考研资料(部分)。

“城管工作和之前想象的不太一样。”说起城管工作经历,张壮壮说,城市环境不断变美,离不开城管人的辛勤付出,他们的工作就是对城市市容环境进行巡查,对破坏环境的行为进行制止并处罚。为了加强环卫执法力度,去年5月,东湖高新区城管局在全市成立首个环卫执法专班。

据了解,顺利通过政审和体检后,张壮壮将在下半年正式进入厦门大学深造。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