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世界地球日里讲述“餐巾纸的一天”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22:2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祝华)一张随处可见的餐巾纸,它的出处是哪里?它的终点又在哪儿?4月22日,世界地球日科普活动走进华科附小,环保课堂《餐巾纸的一天》,吸引了众多孩子的目光。

环保老师从树木到木材、从木材到餐巾纸,以故事的形式讲述了餐巾纸的“一生”,通过趣味游戏、互动问答等方式,让同学轻易甄别四大类垃圾,从而培养有序丢弃垃圾的好习惯。

今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题是“修复我们的地球”,省自然资源厅在全省组织一系列科普活动,宣传生态理念。

在武汉市汉口辅仁小学。讲解员刘汉生为孩子们带来一场生动的知识讲座。“哪位同学能为我们讲一讲风化作用?”“我来!我来!”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举手发言。刘汉生老师十几年前毕业于这里,当年他就是在学校的科普活动中对地球科学产生了浓厚兴趣。如今,他把所学的知识带回母校,分享给学弟学妹们,宣传生态文明思想。

“大洋洲因其特殊的地势、地形条件,湖泊水环境出现的问题主要表现在水体污染、盐碱化、内涝等……”当日下午,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逸夫博物馆,一场青少年论坛正在进行。

来自地大附小、辅仁小学等6所学校的代表队,分别选取地球的一个洲,在老师的引导下收集这个洲当前最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用孩子们自己的方式宣讲保护地球。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