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全力备战汛期!武汉市东湖风景区市政设施维修管理处冒雨开展防汛巡查练兵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22:32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李辉

通讯员 鲁松 吕孟津 熊逍翔

4月22日上午,武汉市东湖风景区市政设施维修管理处为扎实做好今年的防汛备汛工作,出动近50人的排险突击队,龙吸水、抽排泵等十余台抢险装备冒雨开展防汛巡查演练。

“在东湖绿道附近,部分路段积水严重!”接到“汛情”通报后,突击队紧急带着装备赶赴现场。在现场指挥员有条不紊的指挥下,队员们分工协作,密切配合。有的抓紧时间设置路障和警示提醒牌,进行交通值守;有的快速铺设排水软管。职工闫庆辉果断按下“龙吸水”启动按钮,伴随着轰鸣声,各种装备正常运转,迅即对路段积水进行抽排,不到半小时,“险情”得到了有效缓解。

在东湖风景区红庙雨水泵站,当工作人员启动设备后,雨水收集器中的水位下降明显,设备正常运行。据了解,该泵站24小时有人值守,实行全自动智能控制,雨水达到一定量后泵站会自动抽排,避免积水对市民生活造成影响。

此次防汛巡查演练的负责人汪波介绍说:“通过这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应急队伍的实战快反能力,也全面检测了防汛设备的运转情况。接下来,市政管理处将继续开展日常防汛巡查工作,加强人员值守,清理排水沟,对易积水路段、点位进行进一步排查,确保汛期排水畅通,保障城市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