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王忠林要求 高质量做好武汉对口帮扶恩施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07:2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雷闯)4月22日,武汉市·恩施州对口帮扶座谈会在恩施市召开。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高质量做好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

王忠林表示,深化对口帮扶是党中央赋予的重大政治任务、是落实省委“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的具体行动、也是推动武汉恩施合作共赢的重大机遇。两地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坚决扛起乡村振兴对口帮扶的政治责任。

王忠林说,武汉恩施“结对子”基础良好、前景广阔,双方将在促进产业发展、畅通市场渠道、完善基础设施、优化公共服务、干部人才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引导更多武汉企业在恩施投资兴业,提高产业帮扶的精准度和实效性;帮助恩施高水平推进传统基建、新基建,全面优化村镇人居环境;深化双方在教育、医疗领域的合作,让山区群众享受更好的服务;邀请恩施干部到武汉挂职锻炼,帮助恩施培育一批急缺人才。

王忠林强调,对口帮扶恩施是一项长期任务、系统任务,要动员各方面的力量,形成市级统筹、区级落实、国企担当、民企助推、社会协同的“五层联动”格局,打造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强大合力。

会上,武汉市与恩施州签订对口帮扶框架协议。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