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江陵田家坊村整治黑臭水体美化人居环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10:56 来源: 农村新报

农村新报讯(记者李陈、通讯员林可、韩俊康)“那个栈桥下面以前是个臭水坑,现在清水引过来,坡边栽草栽花,环境好得很。”4月19日,江陵县普济镇田家坊村村民熊礼芬和环卫志愿者一道修剪村居道路两边落叶杂草,这是他们每周都要做的事情。

2020年10月,田家坊村从群众最关心的黑臭水体问题入手,实施黑臭水体整治项目,先后新建污水管道1900余米,一级化粪池8个,检查井38座,三格式化粪池1座,隔油池1座,一体式污水处理系统1套,人工湿地1处,将群众生活污水一并纳入处理系统,日处理量达到50吨。清除水塘四周杂物,清理瘀泥,整理塘坡,种植水生植物3000多平方米,水生浮岛88平方米,疏通连灌渠,确保水系畅通,有效改善了水体水质和周边环境。

清水引进后,居水之上修建了长171米的栈桥,围绕清水池塘修建步道135米。池边游园广场,配套有健身器材、秋千椅、遮阳亭,如今已成为群众休闲锻炼的好去所。对贯穿全村的田家坊小街实施绿化、亮化、道路黑化工程,累计栽种各类林木1500余株,安装路灯145盏,修复破损路面1355平方米,路面加宽1440平方米,道路刷黑1900米。

从臭水坑到清水塘,田家坊村以“水”为源,以“绿”为脉,治水体、建游园、拆违建、整集市,在短短几个月之间完成了一场人居环境的美丽嬗变,演绎出美丽乡村建设“加速度”。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