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263名学生一路徒步去看英雄少年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17:37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4月23日讯 少年强则国强,红色文化传承,始于少年执行。4月23日,武汉市育才第二小学立德校区的四至六年级的263名学生徒步前往武汉市青少年宫开展为期一天的红色研学活动。他们循着先烈足迹,用双脚丈量历史,用双眼探寻文明,用心感受红色基因,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文化。

少先队员讲述少年英雄吕锡三见义勇为的故事。(学校供图)

向英雄致敬。(学校供图)

23日上午,师生们来到少年英雄吕锡三纪念碑前,向少年英雄敬献了鲜花,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六年级的三位少先队员向小伙伴们讲述了少年英雄吕锡三见义勇为的感人故事。

四(2)中队少先队员尤欣妍说:“小英雄吕锡三为救落水儿童牺牲,用自己的生命谱写了一首少年赞歌。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回顾历史,缅怀先烈,就是要继承和发扬他们的革命精神!我要向吕锡三那样热爱劳动,刻苦学习,关爱同学,帮助他人!”

立德校区德育校长张卫红现场给少先队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他表示,通过红色研学活动,可以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不仅坚定了学生们的理想信念,增强了爱党爱国情怀,更有助于培养自律、坚强、勇敢、团结、互助的红色品格,引领他们阳光、向上、健康地成长。作为当代教师,自己也会在教育教学中,继续将这种精神传承下去。

(长江日报记者向洁 通讯员杨国涛 胡蕴芬 吴雅玲)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