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紫阳街道组织开展城管员素质培训 提升队伍建设水平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21:17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燕 通讯员代春桃)为进一步加强城管队伍规范化建设,自4月19日起,武昌区紫阳街道综合执法中心组织全体城管员开展综合执法业务培训。

据了解,此次业务培训为期3天,内容涵盖队列训练、业务培训、红色教育基地参观。旨在全面提升城管员政治业务综合素质和实际业务能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有效解决当前城市管理工作中面临的实际问题,推动街道城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队列训练。  通讯员供图

4月19日,紫阳街道综合执法中心组织40余名城管员开展为期半天的队列训练,分别从整理着装、整齐报数、立正稍息、跨立、停止间转、行进与挺直等7个方面进行训练,提高城管员在工作中的纪律服从意识、执法时的队伍形象以及服务群众时的团队意识。

4月20日,全体城管员进入业务培训阶段,专题讲座围绕如何应对大城管考核、管线办理工作要点、沟通技巧和工作纪律等内容开展。

黄庭辉以《如何应对大城管考核》为题授课。  通讯员供图

武昌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管理站站长黄庭辉以《如何应对大城管考核》为题授课,对街道的城管扣分占比进行详细分析,占比最高的主要是违法占道、立面以及环境卫生等5个方面。指导城管员在城市管理工作中如何应对大城管三方检查,即熟悉第三方的检查体系、把握住各个时期的工作重心、加强精细化管理、狠抓问题整改和落实长效管理等。

参训人员表示,本次培训针对性很强,实用性很高,既有执法理论讲解,又有实践案例剖析,解答了很多有关城市管理执法方面的疑问,也指出了容易疏忽和有待改进的问题,让大家获益良多。

城管员与中山舰合影。  通讯员供图

4月22日,紫阳街道公共管理办公室组织城管员赴中山舰博物馆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在中山舰博物馆,大家边环绕中山舰全舰参观,边听讲解员的详细讲解,中山舰是中国近现代史上重要的历史见证物,是中华民族不畏强暴、不屈不挠、英勇抗击精神的写照。

紫阳街道办事处分管城市管理工作的副主任张德宏表示,紫阳街将坚持为民服务办实事的理念,在现已收集的群众意见基础上,继续倾听群众心声,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要求所有城管员明确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关键环节,以最坚定的站位、最坚决的举措、最过硬的成绩,把城市管理抓紧抓好,进一步提升全街城管队伍的战斗力和整体形象,以崭新的队伍形象、和全新的城市管理排名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