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贴身服务中小企业助力质量提升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19:11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4月23日讯 到2025年,累计为10个以上行业至少1000家中小企业提供质量提升服务。近日获悉,武汉市市场监管局、发改委、经信局、科技局、商务局、文旅局、住房保障和房管局、民政局等8个部门联合制定《武汉市深化中小企业质量提升工程(2021-2025年)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持续助力中小企业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提高竞争力。

《方案》提出,到2025年,武汉市中小企业产品和服务质量明显提升,制造业产品一次交检合格率稳定在95%以上,大众消费品行业抽检合格率达到92%以上,服务业顾客满意度达到80分以上;中小企业质量竞争力显著增强,质量提升项目投入产出绩效比高于1:6;形成一批质量效益一流的优势产业集群,涌现出一批区域质量品牌;培训一批具有较高质量素质的企业经营管理者、工程技术人员和一线员工。

根据《方案》,武汉市将在传统支柱产业、新兴产业以及“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等领域,选定10个以上行业上千家中小企业,邀请质量专家、专业技术人员深入企业,对企业生产流程、管理体系及整体运营进行专业诊断,确保企业质量提升能够“对症下药”。同时,还将全面推广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为中小企业提供零距离的计量、标准、认证、检验检测、质量管理以及知识产权、品牌培育等质量服务。

从2015年开始,武汉市开展了为期5年的中小企业质量提升工程。武汉市质量强市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20年,中小企业质量提升工程创造直接经济效益约1亿元,规避企业质量损失3亿元,拉动经济增长10亿元以上,投入产出比例达到了1:10,累计提供就业岗位10万余个,有力促进了武汉市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据介绍,市质量强市办将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统筹协调推进实施中小企业质量提升工程。(长江日报记者唐煜 通讯员董芬)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