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武昌税务主动帮助纳税人“纠偏”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20:4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柳仁琼、王澄)“年纳税过亿的重点企业竟然不是A级纳税人?”近日,武昌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在查看2020年度纳税信用等级预评价结果时发现,区内鼎鼎有名的纳税大户——国能销售集团有限公司华中分公司的预评价等级是B级。这是怎么回事?税务人员主动上门了解情况。

图为:武昌税务主动上门,为国能集团销售有限公司华中分公司提供服务。通讯员 供图

据了解,作为武昌区政府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国能集团销售有限公司华中分公司是华中地区煤炭经销龙头企业,销售区域覆盖湖北、湖南、江西、安徽、四川和重庆等五省一市,是武昌纳税前三十强。在2020年全区经济受新冠疫情严重影响财政收入断崖式下降情况下,该企业全年煤炭销售结算量仍达到6185万吨,销售收入297亿元,实现利润总额2.83亿元,全年实际入库税款达到1.26亿元。

这样的突出贡献企业,引起了武昌区税务局高度关注。工作人员仔细分析后发现,该企业2020年6月-8月增值税进项税额大于销项税额,导致连续三个月增值税无税款入库,直接触碰了全国纳税信用等级评价系统不予评A硬指标:“评价年度内非正常原因增值税连续3个月或累计6个月零申报、负申报,不得评为A级纳税人。”

在正式评价结果公示前,为了给企业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区局领导带领工作人员主动上门进一步了解情况后得知,受去年疫情的影响,该企业 1-4月人员、票据流动严重受阻,无法从供应商处取得海运、江运、港口等应收到的增值税进项发票。等武汉解封后,进项发票才集中到账,导致6-8月进项留抵过大,增值税入库税额为零。

“在疫情影响最严重的时候,我们在进项不足的情况下,克服资金困难,确认销项入库税款3000多万,尽了自己最大的社会责任。”企业总经理李琳说。为尽快恢复稳定市场,李琳去年3月份克服重重阻碍,从老家天津出发,驱车几千公里,历时一个半月,带领团队将整个市场区域跑了一遍。

“这样有担当的企业一定要重点服务好,绝不能让企业在信用等级上掉档!”武昌区税务局总经济师阎峻说,该局全力协助企业修正扣分指标。在向武汉市税务局积极举证相关资料后,通过五级复核,市局拟将该企业扣分指标置为无效,正式评价结果将于5月初进行公示。

“纳税信用A级就是我们的金字招牌和亮丽名片!感谢税务系统为我们企业办了大实事!”李琳说道。

武昌区税务局介绍,纳税信用等级评价工作每年3月发布预评价结果,5月初正式结果公示。广大纳税人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查询,有异议的可以向税务机关提出修复申请。作为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武昌区税务局对700多户重点税源企业进行了信用等级拉网排查,针对扣分项目逐户分析辅导,做到“一户一策”,积极助力企业信用等级提档升级。

征稿启事: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将持续对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平台办好实事的典型案例进行采访报道。同时,欢迎百姓将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和推动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留言告诉我们,也欢迎全省各地单位将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切实举措,分享给我们。我们将通过此专栏,当好党心民意连心桥,展示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案例。

投稿邮箱:2815433597@qq.com 咨询电话:027—88567717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