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市疾控中心提醒:五一小长假将至,疫情防控不能松懈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21:07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4月23日讯 23日,武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武汉市“五一”文旅活动及假期服务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武汉市疾控中心发出提醒:随着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人员流动性加大,因旅游、聚会聚餐等人群聚集性活动增多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也随之加大,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松懈。

目前,我市疫情防控总体平稳,全市均属于低风险地区。武汉继续落实国家和省的工作部署,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执行“以严防输入为重点严防反弹”的防控策略,优化完善外防输入措施,筑牢重点人群闭环管理防线,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五一期间是旅客出游高峰,将严格落实场站码头、公共交通工具、演出场所、娱乐场所、公园景区、商超、民宿、餐馆等人员聚集场所的日常防护、通风消毒和健康监测等工作。旅游景区、演出场所、娱乐场所按照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有序接待游客和消费者。按照“能约尽约”的原则,推动旅游景区严格落实分时预约制度,引导游客错时错峰旅游。

武汉市疾控中心同时给出武汉五一假期的防控建议。首先,建议大家尽量减少聚集。五一期间各类活动较多,建议到旅游景区、酒店、网吧、影剧院等人群密集公共场所时要做好防护举措,避免人群聚集,降低风险。就餐时提倡使用公筷和分餐制,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家庭聚餐聚会建议不超过10人。

此外,也要做好个人防护。市民朋友应避免到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推、保持一米线”等良好习惯。密切关注个人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就诊,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医生14天内旅居史。(长江日报记者黄丽娟 实习生徐敬智)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