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西班牙驻华大使访川:冀全面深化与中国西南地区各领域合作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2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4月23日电 (记者 岳依桐)正在四川访问的西班牙驻华大使德斯卡亚23日在成都表示,“西班牙非常看重中国西南地区,希望未来双方能在各领域开展更多务实合作。”

当日,德斯卡亚出席在成都举行的西班牙旅游推广会,为活动剪彩并致辞。在他看来,旅游是促进西中民众交流往来,增进相互友谊的重要方式。虽然现在人员往来不是非常方便,但期待疫情过后有更多中国游客前往西班牙,了解当地的文化、美食、美景。

德斯卡亚表示,一直以来,西班牙和中国都保持着良好的经贸、人文往来。近年来,中国西南地区的经济活力令人瞩目,西班牙十分看好该区域的市场潜力和发展前景,期待能进一步加强两地在新能源、教育等多领域的交流合作。

德斯卡亚告诉记者,中国正在清洁能源领域不断发力,四川更是清洁能源大省,而西班牙在清洁能源的运输、储存方面经验丰富,相信未来西中两国能在清洁能源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

“我还希望未来西班牙能在四川开设塞万提斯学院。”德斯卡亚表示,正有越来越多中国人学习西班牙语,期待通过师生互访等方式,促进西中高校合作的不断深化,从而持续推动两国人文交流,增进相互了解。

在德斯卡亚看来,西班牙和中国西南地区的交流合作绝不仅限于上述领域,双方在经贸、新型材料、体育等领域也可持续探索合作机遇。(完)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