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热点

突发!菅义伟宣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23:44 来源: 环球网综合

日本首相菅义伟刚刚向东京等地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菅义伟23日傍晚在官邸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症对策总部会议,向东京、京都、大阪、兵库4个都府县发布了基于新冠特别措施法的紧急事态宣言,时间为4月25日至5月11日。共同社称,这4个都府县此前适用宣言前一阶段出台的“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而除了疫情扩大之外,医疗提供体制告急。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及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等人此前要求发布。

日本共同社报道截图

共同社称,这是继去年4月、今年1月之后日本第三次发布基于新冠特别措施法的宣言。具体来说,关于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新紧急事态宣言)将爱媛县追加列入对象地区,将宫城、冲绳两县5日为止的期限延长至11日。

报道称,随着紧急事态宣言,向提供酒类的餐饮店及百货等大型商家要求停业。对于公共交通,要求周末和休息日减少班次,工作日末班车提前。职业棒球及足球J联赛等活动除了维持社会生活所需的部分外,原则上采用无观众方式。对于超过1000平米的百货等顾客聚集的设施,要求除了生活必需品销售区外停业。学校虽然不统一停课,但要求根据地区疫情彻底采取防疫措施,并限制、避免社团及课外活动中感染风险高的活动。除了对于在道路上集体饮酒等感染风险高的行为提醒注意,力争实施远程办公达7成的措施外,还敦促在长假期间取得休假。

来源:环球网综合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