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新时代民营企业家走进武汉大会召开,王忠林程用文与嘉宾代表座谈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4日08:11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4月23日讯 根据中央统战部部署安排,4月23日,新时代民营企业家走进武汉大会召开。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与出席大会的嘉宾代表座谈;程用文在大会上致辞推介武汉。中央统战部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2018年以来,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与清华大学经管学院联合组织实施了“新时代民营企业家培养计划”,此次走进武汉活动吸引了200余名项目学员、民营企业家来汉洽谈交流、招商推介。

座谈会上,王忠林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出席活动的嘉宾代表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说,去年一年对武汉来说极不平凡、极其艰难,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在全国人民的鼎力支持下,我们用三个月左右时间取得武汉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封一座城、护一国人。武汉的抗疫实践,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体现了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共同应对大战大考的磅礴意志力。在总书记亲自关心下,在中央一揽子政策支持下,在各位嘉宾的真诚帮助下,武汉疫后重振成效明显。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市委市政府提出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省委要求武汉发挥“一主引领”作用,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加快武汉都市圈建设,武汉责任在肩、使命重大。希望各位企业家多来武汉走走看看,对武汉高看一眼、厚爱一层,持续加大在汉创新创业、投资兴业。我们将对标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体系,深化营商环境改革,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

程用文在致辞中说,经过疫情淬炼,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正迎来新生,战略地位进一步提升,发展韧性进一步增强,创新活力进一步释放。伴随着武汉大城崛起,全市民营经济规模加快壮大,民营经济品牌加快崛起,民营经济资本加快集聚。面向“十四五”,我们紧扣国家中心城市、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总体定位,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努力建设现代化大武汉,诚挚邀请各位民营企业家打卡武汉、深耕武汉,共享机遇。我们将当好“金牌店小二”,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与各位企业家携手并进、合作共赢,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活动现场,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宁旻,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常委、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四川省政协委员、成都蛟龙港管理委员会主任黄玉蛟等企业家作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武汉疫后重振、活力涌动的新气象令人惊叹。希望积极对接武汉“十四五”发展规划,找准合作方向,精准对接产业需求,尽心尽力为武汉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市领导王永辉、杨军等参加活动。

(长江日报出品 采写:记者王雪 黄琪 郑汝可 摄影:记者郭良朔 制作:王戎飞)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