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社区“五老”党史故事会精彩开讲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4日20:47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王峻

通讯员 熊婕

4月23日上午,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举办“永远跟党走”百步亭社区革命先烈故事会。在百步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王黎明、闫国荣等6位“五老”党史宣讲团团员,讲述革命烈士英雄事迹,来自百步亭社区、百步亭物业的青年工作者、青年党员、共青团员及武汉汉铁初中团员代表共同聆听。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气势恢宏的歌声响起,合唱队队员们带来雄浑激昂的《红军不怕远征难》拉开本场故事会序幕。这支平均年龄超过68岁的“五老”合唱队以饱满的热情深情演绎了多首红色革命歌曲,以歌声纪念和缅怀革命先烈,赢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一片赞誉。

歌声之后,讲党史故事又在延续,“五老”党史宣讲团团员们采取启发式、互动式方法,结合党史向观众讲述了刘胡兰、向警予、夏明翰等革命先烈的事迹,用故事追寻党史足迹,通过分享体悟辉煌百年。

“学习李大钊,就是学习他的坚定理想信念,学习他实现理想信念而奋斗的精神!学习碑文,要联系实际,要联系自身。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我们一定要保持理想信念的坚定。不论时代如何变化,不论条件如何变化,都风雨如磐不动摇,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孙莊结合李大钊同志的碑文,满腹激情讲述,使在场的青少年们无不为之动容。

“‘生的伟大,死的光荣。’这是是毛主席为刘胡兰烈士的亲笔题词。题词高度赞扬了刘胡兰临危不惧、宁死不屈的革命精神。”朱铮以剧情化描写开篇,将刘胡兰烈士的故事娓娓道来,台下观众认真专注地聆听,不时响起阵阵热烈掌声。朱铮勉励青年人要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今天有幸聆听了老前辈们的党史专题故事,我们对中国共产党不断践行初心使命、奠基立业、创造辉煌的一百年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们虽然没有经历战争年代,却从长辈们的陈述中慢慢体会了这句话,通过学习党史、中国近代史,让我们知道了为什么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历史选择,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建设中国,才能富强中国。”汉铁初中809班的宋海洋说道。活动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结束。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