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能当水果吃的早春甜玉米上市了 主要产自武汉新城区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5日07:15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曹磊 通讯员 周小平

爱吃玉米的市民有口福了。近日记者走访多级市场了解到,武汉本地出产的优质早春甜玉米开始陆续上市,价格也不高。业内人士称,因为汉产玉米的种苗好、甜度高,在省内外市场上受到追捧。

新玉米上市价格不高受青睐

4月22日上午,极目新闻记者在汉阳王家湾附近的一家生鲜市场看到,不少摊位上都在售卖新鲜的甜玉米棒。“这是汉南甜玉米,可以直接当水果吃,价格也不贵。”摊主胡先生说,尽管是新鲜上市的甜玉米,但因为产地就在本地,目前的产量也比较大,现在10元3个的零售价算得上比较实惠。

随后,记者又在汉阳七里庙、汉口武胜路等区域的生鲜市场、蔬菜超市里,发现了上市不久的甜玉米。摊主称,进入4月中旬以后,本地的甜玉米就开始陆续有货了,主要是来自汉南、江夏、蔡甸等新城区,地头价就不算贵。

在现场,极目新闻记者发现不少市民至少买3根甜玉米,买6根的人也不少。市民刘女士称,玉米一年四季都吃不腻,但是可以当水果来吃的甜玉米应该是大多数人更喜欢吃的品种:“关键是价钱也实惠,经常吃就多买一点。”

个大味甜品相好俏销省内外

4月23日,极目新闻记者来到武汉市的玉米主产区汉南,在邓南街捞子湖村见到了农户罗海波。他告诉记者,今年所在合作社种植的甜玉米面积在600亩左右,目前长势比较好,初步测试含糖量高、皮薄产量高、适口性好,加上玉米棒子的个头大、有看相,所以从刚一上市省内外订单就不停,在市场上的销路不用愁。

武汉现代农业教育中心专家介绍,鲜食甜玉米是武汉近年主推的蔬果,主要包括金晶龙二号、华甜三号等新品种,不仅产量高,而且备受消费者青睐:“可以当水果生吃,味道清香脆嫩,营养更加丰富;也可以做成清炒玉米、红烧排骨玉米、酱烧鸡子玉米等菜品,已经成为武汉人夏季餐桌上的重要美味。”

武汉市农业部门介绍,未来五年,该市将引入更多像新品甜玉米一样的新品种并进行量产,突破性发展现代种业,实施“种源”卡脖子攻关,建立完善高效的种质创新技术体系。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