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资本市场实力榜发布 武汉居省会城市第五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5日07:3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阳春、通讯员毛伊琳)4月23日,“第六届中国金长江私募基金发展高峰论坛”在武汉举办,论坛发布的《2021中国内地省市资本市场实力榜》显示,武汉在中国内地城市中排行第10位,省会城市中排行第5位。本次活动由证券时报社主办、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资本市场作为现代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区域经济发展中的作用日趋重要。本次榜单的发布旨在综合评价中国内地各省市利用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推动金融业与产业高质量融合的发展成效,为各地区资本市场发展提供参考借鉴。榜单覆盖了中国内地141个重要城市,从融资能力、上市公司实力、投资机构实力和资本市场活跃度四大维度设置了24项细分指标,遴选出《中国内地城市资本市场实力50强》《新锐城市资本市场实力30强》《中国内地城市融资实力30强》等8个榜单。

从《中国内地城市资本市场实力50强》榜单来看,“京沪深”作为国际金融中心,资本市场实力稳居国内第一梯队。在省会城市中,杭州拔得头筹,广州、南京、成都、武汉紧随其后。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