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百吨巨无霸出行,黄石交警拆掉交通设施护航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5日20:47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梁传松

视频剪辑 彭柳刘

通讯员 杨鑫杰

4月22日晚10时许,华新水泥一重达百吨的大型设备在湖北黄石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开发区·铁山区大队民警的护送下,缓缓驶出父子山隧道。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从黄石到阳新富池镇,60公里的道路,该车行驶了近两天时间。由于设备巨大,交警不得不拆除相关交通设施才能通行。

记者从华新水泥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在阳新县富池镇新厂区已建设完成,需要将位于黄石市石料山老厂区一台重达100多吨的水泥磨筒体运往新厂区。由于该磨筒体长度有16米,直径5米,运输起来难度较大,需要大型的拖车运输。接到华新水泥公司的报告后,黄石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开发区·铁山区大队立即与该公司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沿线公路提前进行了勘测。通过现场查看,他们发现加上运输的拖车,该设备整体高度达近6米,在通过阳新父子山隧道,必须将排风设备拆下来,否则,拖车无法通行。

“我们还拆除了两个路口的交通指示灯。”该大队一负责人介绍,由于设备太长,加上拖车车身的长度,有近40米,导致拐弯时,无法通过。

4月22日下午2时许,该设备安全转移到拖车上,车辆缓缓驶出华新水泥公司的旧厂区,开始沿黄石至阳新的黄阳一级公路行驶。为了防止发生意外,沿途,黄石警方提前开始进行进行护航。在进入父子山隧道时,交警实施单向交通管制。

“4公里的隧道,行驶了4个小时。”该负责人介绍,从下午6时许抵达父子山隧道后,拖车直到晚上10时许才驶出隧道。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在拖车驶出隧道后,工作人员立即开始对排风设备进行安装,4月23日下午2时许,设备安装好后,该隧道恢复了双向通车。

“24日中午才安全抵达新厂区,60多公里的路,行驶了近两天时间。”这名负责人表示,为保证整个运输过程安全有序,该大队先后安排了24人次警力、6台次警车全程护航。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