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理工大学上演“一站到底”掀起学生党史学习热潮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5日23:2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鲁腾 通讯员谢小琴 江炽 实习生曹骏杰 )4月25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擂台赛在武汉理工大学西院大礼堂里激烈上演,学生党员组队答题“一站到底”比学赶超,师生党员现场点评讲述回顾党史历程,千名师生齐聚一堂共上党史大课,气氛热烈。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擂台赛是武汉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党委主办的“学党史·守初心”党史知识竞赛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系列活动分网络竞答和擂台赛两大阶段。自4月活动启动以来,广大学子积极参与,认真备赛,共有1976人参与。经过初选组队,本科生、研究生4支代表队16名学生党员晋级擂台赛逐鹿群雄。

擂台赛采用“一站到底”的形式,分团队集中竞答、个人单兵竞答、选题梯度竞答三轮比拼。赛题形式多样,从历史视频到影视片段,从嘹亮红歌到音频讲述,一幅幅、一份份生动的党史教育素材跃然于大屏幕上。

答题期间,4名学生党员代表讲述党史故事,回顾坚韧不拔的长征精神、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大国工匠的奋斗历程和中国青年的历史担当。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权宗田教授还结合答题进行党史分享,带领现场师生党员在比赛中回顾历史,在故事中重温初心。

武汉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于东江表示,“学党史·守初心”党史知识竞赛系列活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比赛和学习相结合,答题和讲述相结合,在学院学生群体中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后期还将依托武汉理工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 “十个一百”行动,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