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舆情快讯

武汉万象美“红色物业”亮点多:党员大学生当“前台”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15:0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赵贝 王定立)物业来了群大学生!有的是“前台”,有的是“管家”,有的做暖通。4月以来,有3名大学生入职深圳市万象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以下简称:“万象美”),其中还有中共党员。

“年轻、有激情,这些大学生尤其是党员大学生的加盟,让人气旺盛的汉街片区的物业服务更有活力。”万象美副总经理陈兴华说,“红色物业”就是要以党建促服务,4月入职的3个大学生都在一线,他们的活力让服务更出彩。

吴易是预备党员,4月初和同学颜复春一起入职万象美。现在,吴易是万达汉街总部国际的前台,颜复春是“管家”。和她们一起入职的还有徐昊,是暖通工程师。他们大学所学专业和物业服务关联度都不高,但他们高中时就有“见世面”的想法,选择万象美是爱好和工作的统一。

初入职场,吴易被安排在前台的岗位,和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一开始,闸机坏了、办公区卫生、卫生间环境等一系列具体问题也让她焦头烂额。“虽说我还只是预备党员,但入党誓词历历在目,把工作做好就是践行初心。”吴易说,遇到自己不能解决的问题,她就向老同事请教,向领导请教,学会了先倾听、先记载、先报告,然后赴现场、查情况、解难题,最后再回访、再倾听、再记载,保证遇到同类问题能迅速处理。

颜复春的日常工作是走近业主,聊家常、听意见、解难事,治“心病”。经过一个月的摸索和学习,她也领会了体现“红色物业”价值服务观的工作理念:“用真心换信任、用耐心换理解、用细心暖人心、用恒心筑品牌、用平常心看得失,就是要用心打造‘有色彩、有温度、有活力’的服务品牌。”

目前,万象美共有9名大学生员工。“这也是公司重点培养对象,更是‘红色物业’需要吸纳的重点人员,入党、晋升都会优先考虑。”陈兴华说,大学生和大学生党员只是“红色物业”的抓手之一,万象美的“红色物业”还有更多亮点。

万象美物业主题党会

“组织建设方面,严格落实各项组织生活制度,开展党组织和党员星级争创活动,繁荣红色文化,建设红色阵地,并积极参与街道社区区域化党建工作,并把党组织活动经费纳入企业管理费用。”陈兴华介绍,公司在“红色物业”的队伍建设方面,建强“红色头雁”,党组织书记一般由企业主要负责人或领导班子成员担任,尤其是积极选聘党员大学生,建立“导师制”培养模式,党员大学生培养使用有计划有安排,按照不低于物业行业薪酬指导标准落实待遇保障,企业管理层和物业项目负责人中有一定比例党员大学生。

万象美物业慰问社区工作者

除了扫好“门前雪”,万象美“红色物业”的党员队伍还积极走出去,通过结对共建、组建志愿者服务队等方式,大力支持物业项目所在街道的红色物业服务站建设,主动承接周边老旧小区维修维护等专业性较强的物业服务项目。

疫情期间,万象美物业慰问一线医护人员

除此之外,万象美还把“红色物业”创建要求直接融入公司日常管理,建立党组织领导班子和企业管理层“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并积极协助街道社区组织开展党的工作,传递党的声音、收集社情民意、调节矛盾纠纷、促进和谐稳定,推动物业服务融入基层社会治理。

以党建促服务,万象美物业收获业主点赞

通过“红色物业”创建,万象美连续两年都有物业项目进入武汉市房管局年度服务质量考评“红榜”,服务质量考评结果高于全市平均水平,而且还是武汉市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武汉市“红色物业星级企业”、武汉市“抗疫先进企业”等。


【责任编辑:卢霜】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