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今天或将是4月份最后一个下雨天 月末有望打破30℃气温的“零记录”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15:27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 进入4月份以来,天气一直雨水连连,很难遇到持续的晴天,周末也不例外。

好消息来了,今天或将是4月最后一个下雨天,从明天开始我市将会迎来一段升温晴好天气,气温朝着30℃昂首阔步。

根据市气象部门的监测,4月份我市延续3月份的雨日多特点,截止到4月下旬,武汉站的4月份雨日与最近十年的同期雨日相比,与2014年并列第二位,第一为2016年的13天。如此看来,4月份依旧是雨水数量排名靠前。

昨天傍晚,出门到公园散步的市民会发觉,穿一件卫衣或者薄外套,在户外散步、行走完全不会觉得冷,气温十分宜人。

很多人觉得今年4月不太暖和,主要原因还是雨水偏多、最高气温偏低,最高温甚至都没有超过2月份的最高温,距离30℃也有一定的距离。但是从体感温度而言,这个4月天气不冷不热挺舒服。

今天早晨我市为阴天,最低气温 14.6℃,和昨天差不多,穿一件春装外套或者卫衣即可。

市气象部门早间最新天气预报显示,今天白天我市阴天间多云,下午有小雨串场,偏北风2到3级,风力较为微弱,中心城区气温在14℃~20℃之间。

眼看着4月份接近尾声,还没有出现过30℃的气温。不过,气温正在蓄势待发之中,从明天起,最高温将会坐上“火箭”,蹭蹭往上飙升,有望在月末最后一天打破30℃的“零记录”,届时,防热防晒的装备该准备起来了,美美的裙装可以穿起来啦,短袖也可以正式登场啦!

武汉市三天天气预报:

4月26日:阴天间多云,下午有小雨,偏北风2到3级,13℃~19℃,中心城区14℃~20℃;

4月27日:多云到晴天,偏北风2到3级,13℃~24℃,中心城区14℃~25℃;

4月28日:多云到晴天,偏北风2到3级,13℃~26℃,中心城区14℃~27℃。

(长江日报记者 龚萍)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