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置身杨春湖花海,感受鸢尾花的浪漫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20:29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李辉

通讯员 姜梅清

4月25日,游客走进武汉市洪山区杨春湖公园,如同置身鸢尾花海,相遇鸢尾花的浪漫。

在湖中亲水平台上,享受一边浅蓝碧绿,一边紫红妖艳。

几场春雨后的杨春湖,湖中数十万株的鸢尾花越发娇艳动人。

据悉,杨春湖引种鸢尾花,是水体提质工程的需要,杨春湖水生态系统正在治理之中。此前,该湖水生态系统功能严重受损。

引种鸢尾花,是水生态修复工程中的生物修复手段,当然,同时引种的还有芦苇、菖蒲、香蒲、黄菖蒲、密刺苦草、睡莲等。

该湖正在通过生态排口改造、底泥清淤、湖底地形改造、底质改造等水生态修复工程,恢复健康水生态系统,使得杨春湖能够达到长治久清,鱼翔浅底的自然健康状态。

目前湖区内挺水植物和浮叶植物长势良好,沉水植物也已大面积恢复,生长良好,随着后期持续的科学维护,杨春湖水质和景观必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