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既是“首店”也是“回归” 三联书店正式亮相江汉路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07:42 来源: 武汉晚报

店内布局清晰精致。

“五一”长假临近,“每逢佳节必火爆”的江汉路步行街上,又为游客们准备了一处新鲜、时尚且充满文化氛围的“打卡”好去处。4月23日,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江汉路文商旅融合发展的新“地标”——上海三联书店READWAY开启试营业。

“书香”之外更有丰富文创周边

走出江汉路地铁站C出口,“上海三联READWAY”商业体便近在眼前——4层楼的建筑外观简约大方,整面的玻璃幕墙倒映出蓝天白云。

书店位于商业体三楼,在售书目含思想学术、人文阅读、生活新知等50多个种类。记者看到,店内布局清晰精致,阅读区、文创区、文化活动区等功能区域的装修布置风格多变。店内的文创产品也十分丰富,除了联名款文具等特色产品外,汉服、手工印章、水杯、日历、器具等产品也一应俱全。而今,上海三联书店READWAY的正式亮相,又将为江汉路步行街增添新的文化气息。

三联书店曾与汉口“结缘”

地处江汉路的上海三联书店READWAY虽是华中地区的“首店”,但从三联书店的发展历史上来看,亦能称得上是一次“回归”。上海三联书店肇始于上世纪30年代,与江汉区有着不解之缘。

三联书店一般指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其前身是邹韬奋、徐伯昕等上世纪30年代创立的生活书店、新知书店和读书出版社。其中,生活书店成立于1932年7月,创办人是邹韬奋、胡愈之、徐伯昕等。

1938年1月,生活书店总店迁至交通路,紧邻江汉路,建立起全国发行经销网络,积极出版抗战刊物,大规模出版各类战时读物。同时,书店还积极出版进步书刊,宣传中国共产党的抗日救国主张。

斗转星移,日月如梭。如今的交通路,已成为江汉区繁华商圈江汉路步行街的一部分,旧时的书店大多已不复存在,但人们没有忘记这里深厚、独特的文化底蕴。

“自2019年起,江汉路步行街按照‘1+N’规划体系分期实施改造提升工作,重点凸显江汉路历史文化特征和武汉地域文化特色。”江汉路步行街区综合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下阶段,江汉路步行街区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引进优质文化资源,为消费者营造多元化消费体验。

记者乔驰 通讯员朱素芳 潘宇翔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