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比较优势要转化为发展优势领先优势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07:2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省发改委主任、省长江办主任 陈新武

长江中游地区在人口、市场、创新、区位、绿色等方面拥有新的比较优势,关键要转化为发展优势、领先优势、竞争优势。

应进一步激活、完善、赋能中三角协同发展体制机制,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共同将长江中游城市群打造成全国重要增长极。长江中游地区是我国经济地理中心,在培育强大国内市场、扩大有效内需、打造内陆对外开放新高地上大有可为。长江中游城市群具有人才富集、科技水平较高、制造业发达、部分产业链供应链相对完备等诸多优势,应进一步各展其长、协同共进,打造一批万亿级产业集群。长江中游地区还是我国重要水源地,应建设长江中游千里绿色廊道,打造湖北乃至长江中游最大绿色生态走廊、最大清洁能源走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样板。

湖北地处“长江之腰”,在长江中游绿色崛起中担负特殊使命。我们将在抢抓机遇中发挥作用、体现担当、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