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紫阳公园 “大湖+”开园开馆 “六馆一中心”免费对市民开放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08:44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市民在紫阳公园门前翩翩起舞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萧颢 摄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卢成汉 通讯员 殷莉红 彭雪琴 李皓

4月26日,武昌紫阳公园“大湖+”正式开园开馆,当天举行的系列惠民文化演出活动,吸引众多市民朋友驻足观赏。

紫阳公园“大湖+”增添了“六馆一中心”,即张之洞历史陈列馆、紫阳湖水生态馆、汉剧博物馆、地契博物馆、热带雨林生态馆和美术馆,一中心为共享空间。全部免费向市民游客开放。

当天上午,汉剧博物馆大戏台轮番上演京剧、汉剧、楚剧等多个剧目,一众票友过足了戏瘾。80岁的罗爹爹带着老伴,听戏入迷,“虽然住在公园附近,但不常来。现在的新园,我想天天来。”

开园当天,吸引了一些文化名人与专家。著名人文历史研究大家、契园的设计者严昌洪说,契园展出了中国历代守诚信讲道德事迹,游人在游览自然风光的时候,受到诚信、厚德等契约精神的熏陶,对践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起到良好的作用。

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何祚欢现场挥毫抒情:入汉剧博物馆,并契园学习,油然而生敬意,书此为念。书画家曾吉华慕名而来,他说来到紫阳公园内,有创作的灵感。

紫阳公园堪称是一个“全龄段公园”,惠民演出精彩纷呈,科普教育全面上线。乐游武昌、乐游紫阳,不同年龄段的游客,都能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游园乐趣。“幼有所乐、少有所学、青有所赏、老有所享”,紫阳公园“大湖+”成为惠民乐游的新去处。

紫阳公园始建于1951年,因园内紫阳湖而得名。紫阳湖距今有一千多年历史,自古以来为赏荷胜地,南宋陆游、北宋黄庭坚等写诗赞美,明朝兵部尚书熊廷弼曾建园于紫阳湖畔,清湖广总督张之洞督鄂期间,执政、生活于此,震惊中外的武昌起义在紫阳湖畔打响第一枪。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