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老糖友”获护士悉心照顾 护士节前作画致谢白衣天使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20:1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视频:患者现场作画赠白衣天使。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琳 通讯员刘姗姗)国际护士节即将到来。4月27日,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内分泌科的白衣天使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

患者作画感谢白衣天使。通讯员供图

63岁的谭先生5年前查出糖尿病,每年都会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内分泌科住院调血糖。每次住院时,管床护士除了为他进行日常护理外,还帮他制定营养餐,并计算每日所需热量进行合理分配。护士长易兰经常到病房关心询问他的病情,交代饮食注意事项。出院后,易兰还不定期通过微信,给谭先生发送糖尿病患者饮食和运动的科普文章,让他了解了不少健康知识。

“最令我感动的是护士们不怕脏不怕累,细心对待每一位患者,医生护士们对我都非常好。”谭先生说。

谭先生是一位画家,擅长写意花鸟画,尤精于画葡萄。得知512国际护士节快要到了,他决定在出院前创作一幅画送给她们。4月26日上午,谭先生在病房一笔一画勾勒出一串串葡萄,栩栩如生。他说,希望借这幅画,给护士们送去美好祝愿。

对此,内分泌科护士们既惊喜又感动:“这份礼物很暖心,代表患者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我们一定会好好珍藏起来。”

【责任编辑:董育雄】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