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省直快讯

湖北省人社厅:音乐党课唱响初心 党史教育“声”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17:59 来源: 湖北人社微信公众号

“起来!饥寒交迫的奴隶;起来!全世界受苦的人……”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

“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海面倒映着美丽的白塔,四周环绕着绿树红墙……”

从《国际歌》到《我和我的祖国》,从《让我们荡起双桨》到《唱支山歌给党听》,一曲曲红色旋律在省人社厅回响!

为庆祝五四青年节,深入开展青年干部党史学习教育,4月26日下午,省人社厅机关团委成功举办“青年干部心向党”红色音乐主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特邀湖北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事业部专业授课团队,用生动的音乐表达向青年党员干部形象地展示党诞生、发展、壮大的足迹,激励青年干部们进一步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李斌,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曾向阳,党组成员、副厅长刘鸿,省直机关团工委副书记袁朝华,各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厅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和年轻干部代表近14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期间,青年党员们融入了诗朗诵、小合唱、女声独唱、分享体会等环节,全体党员集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向我们伟大的党各种“花式”表白。

“这是一场生动有趣的党课,也是一次创新的党史课,将音乐、青年、党史等元素有机结合,听后受益匪浅,备受鼓舞……”活动后,党员纷纷感慨。曾向阳指出,厅党组历来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培养教育,这次红色音乐党课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让大家很受启发、深受教育,广大青年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全面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十八字要求;要进一步探索丰富学习教育的形式;要进一步发挥青年干部作用,切实强化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定理想信念,胸怀祖国,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自身价值和健康成长的同时,谱写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徐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