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86岁抗战老兵给“00后”大学生讲党史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22:3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 林孟雷)4月27日,86岁高龄的抗战老兵毕咏其与武汉工程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师生一同参观中共五大会址,并为师生们讲述亲身经历的革命故事,重温那段峥嵘岁月。

毕咏其老人是湖北浠水人,1948年年仅12岁的毕咏其加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二野四兵团十三军军部担任通讯员。曾参与解放大西南,解放广东、贵州、广西、云南四地。1956年加入中国人民志愿者,参加抗美援朝战争。

在中共五大会址,毕咏其老人与师生们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和师生们一起参观旧址。在参观的过程中,毕咏其老人用饱含感情的话语讲述着那段艰苦异常、血雨腥风的峥嵘岁月,也讲述了战友们的英勇事迹。

一段段生动的红色故事把大家带进那段热血的岁月。“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听了身边的英雄故事,更坚定了大家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决心。”老兵的深情讲述,触动着在场的每一位聆听者,大一学生梅文涛分享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好好学习党史,弘扬革命精神,刻苦学习、增强本领!”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