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杨云彦强调 全力以赴抓好“五一”假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08:2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龙华)4月28日,我省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对近期特别是“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副省长杨云彦出席并讲话。

杨云彦指出,当前,我国疫情总体上得到有效控制,形势向好。但全球疫情仍处于大流行状态,疫情风险没有变,防控目标没有变。“五一”假期即将来临,群众出行意愿强烈,必须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杨云彦强调,省委、省政府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对疫情防控工作多次进行部署,要持之以恒抓好落实。要强化监测预警,按照最新防控指南要求,坚决做到监测预警全方位、不间断。要强化“人物地”同防,严格盯住“人”、管住“物”、防住“地”。要强化“五一”假期重点环节、重点场所疫情防控,重点督促公共场所落实体温监测、清洗消毒、通风换气等防控措施,特别是景区景点以及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要做好预约管理和健康监测。要强化疫苗接种,加强接种工作精细化管理,对重点行业、重点人群接种落实到位。要强化应急值守和突发应对准备,压实各方责任,组织督导检查,确保信息畅通、反应及时。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