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暖新闻

公交司机头晕停车 乘客忙打120 网友点赞这名恩施好姑娘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09:07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公交司机头晕停车 乘客忙打120

网友纷纷为这名恩施好姑娘点赞 公交公司领导和司机都很感谢她

杨欢陪着司机 视频截图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陈俊)26日,在恩施22路公交车上,司机突感不适手脚痉挛,他强忍剧痛晕倒前停稳车。一位好心的姑娘上前关心询问,打120急救电话,一直陪到救护车来。这段视频流传到网上后,网友纷纷为姑娘点赞。昨日,极目新闻记者找到了这位善良的女孩——恩施市文旅局文化志愿者杨欢,详细了解当时的情形。

极目新闻记者在一段车载监控视频中看到当时的情形。26日中午1时30分,公交车驾驶室内,驾驶员突然表情痛苦,不断仰头大口呼吸,他强忍不适,坚持着靠边停车、拉好手刹、打开车门,扭头对车内乘客说:“我有点头晕,请大家先下车,等下一趟车来接。”随后,司机就趴在了方向盘上,一度晕厥过去。乘客们听后纷纷下车,也有几个热心乘客上前关切询问。

站在车厢中间的一位二十多岁的女孩走过来,看了看司机,掏出手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车内乘客都离开后,女孩也没走,她询问司机哪里不舒服,又跑下车去路边的店里给司机端来一杯热水,再用司机的手机联系了单位的安全员……忙完这一切后,她就在旁边站着,轻拍司机的肩膀不断安慰,鼓励他坚持。救护车到来后,她才悄悄转身离开。

这段视频27日晚流传到网上,许多网友看到后表示,公交司机很辛苦,遇到突发情况也能想着先保护乘客安全。那个女孩的行为更暖心,司机乘客友爱互助,是一道流动的文明风景。

昨日,极目新闻记者找到了这位热心女孩——恩施市文旅局文化志愿者杨欢。她告诉记者,她当过幼师,不久前考入恩施市文旅局当了一名文化志愿者,主要从事民族文化宣传推广。当天,她看到司机发病,就想着力所能及去帮助,尽快联系120急救,再给司机打了杯热水。她说:“这是一件很普通的小事。”

当日突发不适的公交司机是22路驾驶员梁宗重,今年34岁。恩施市公共汽车公司一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梁宗重入职10多年,一直勤恳踏实,工作表现良好。公交司机早出晚归,饮食也不能按时,所以有很多职业病。昨日,22路车队班长聂池昆告诉记者,梁师傅在医院治疗,初步诊断是劳累过度缺钾导致,目前已经回家休息。

对于杨欢的行为,公交公司领导和司机都十分感谢。该公司表示,希望能当面向她表达谢意和敬意,公交公司考虑赠送她一张VIP公交卡,可以在一年内免费乘车,作为对热心人士的鼓励。对此,杨欢表示,自己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小事,这是一名志愿者该发出的光和热。对于公交公司奖励的VIP公交卡,她婉言拒绝。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