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湖北2020年度安责险奖补资金惠及500余家企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16:32 来源: 荆楚网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张城 通讯员石志国)4月29日,记者从湖北省应急管理厅获悉,为全面落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高危行业领域强制推行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实施方案的通知》(鄂政办发〔2020〕16号)要求,推动形成政府及相关部门、生产经营单位、保险机构等共同参与,多方联动,稳步推行安责险的工作格局。省应急管理厅会同省财政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通过政策激励、财政资金奖补等措施,推动安责险在全省高危行业领域的强制实施工作。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顺利完成了2020年度安责险奖补资金的审核发放工作,累计拨付资金1255万元,惠及500余家企业,极大的提高了企业的投保积极性,为进一步推动全省安责险强制实施工作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省应急管理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按照政策实施安责险奖补工作,并向以下投保企业倾斜:连续3年未发生较大以上事故且上年未发生一般事故的企业,达到一、二级标准化的企业,全员投保率超过50%的企业,与合作保险公司开展事故预防工作配合好的企业。

【责任编辑:刘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