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31国近200名留学生齐聚武纺大交流多元文化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09:0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龚雪、通讯员郑婷)4月29日,武汉首届高校多元文化交流论坛在武汉纺织大学举行,此次论坛主题为“把我的家乡说给你听”,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11所高校的近200名中外师生代表同聚一堂,通过线上、线下形式,以各自不同国别、不同城市的家乡故事叙述为切入,开展文化交流、文明互鉴活动。

论坛伊始,武纺大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林莉教授以“新疆是个好地方--把我的家乡说给你听”为主题发言,她结合自己在新疆出生和生活经历,特别是2017年回访新疆出生地沿路的见闻,形象生动地展现新疆人民团结和谐、安居乐业的现状。就读于该校计算机人工智能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的大学生祖力,来自新疆库尔勒市轮台县,他以自己的成长和高考经历为主线,讲述家乡的发展故事。

随后,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留学生邵力,讲述家乡马拉维的故事;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大学生杨康,讲述家乡阿富汗的故事;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的留学生Djiteye、Kafoune,讲述家乡马里的故事;来自华中农业大学留学生Azam,讲述家乡巴基斯坦的故事;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留学生Ianushauskas Stanislav,讲述家乡俄罗斯的故事……林莉介绍,该活动旨在通过论坛形式进行多元文化交流,探索中外学生共同参与、多元文化交流的“三全”育人模式。

据介绍,“把我的家乡说给你听”是武纺大国际教育学院针对留学生入学时安排的常规教学活动。今年,武汉纺织大学首次联合在汉10所高校举办武汉首届高校多元文化交流论坛,扩大这一教学活动的范围和影响力,旨在促进武汉来华留学生教育实践,搭建武汉高校留学生交流平台,有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武汉轻工大学、武汉体育学院、武汉纺织大学11所高校,31个国家的近200名留学生,通过线上、线上参加了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