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从“一片绿”到“花境” 马路边“见缝植绿”扮靓武汉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07:20 来源: 长江日报

江汉区马场角路人行天桥下的花境。

长江日报讯(记者乔驰 通讯员朱素芳 潘宇翔 何超)4月28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在汉口北湖正街与新华路交会处看到,园林工人正在绿化带中进行养护作业。一名工人手持剪刀修剪海桐球,另一名工人负责清理掉落的枝叶,并用编织袋装好,动作娴熟、利索。

记者看到,半人高的海桐球被修剪成高矮、大小近乎一致的球形,地面上种植的万寿菊、一串红、凤仙花、海棠等植物花开正旺,红、橙、粉、绿等颜色交相呼应,整条绿化带显得十分精致、美观。

江汉区园林局绿化队路段养护班长范燕芬说:“我们管理绿化带,不仅注重植物养护,而且紧盯环境卫生状况,见到断枝残叶必须及时清理,以免影响整体效果。”

在黄孝北路人行天桥旁,记者注意到,路边两处花境里,植物高低错落有致、花色层次分明,极具观赏性,为周边环境增添了一分情趣。据了解,这两处花境里种植了千鸟花、虎耳草、佛甲草、姬小蓝等近20种植物。类似的花境在新华路上共有17处,可以起到增加城市自然景观、营造空间氛围、分隔空间等作用。

“城市品质提升需要更先进的绿化理念。我们过去采用的只是‘一片绿’的种植方式,现在则是打造园林式绿化景观,我们称之为花境。”江汉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彰显城区形象,该局按照“见隙插绿”理念,因地制宜、科学搭配、疏密有致地打造园林式绿化景观。在马场角路人行天桥下,该局就设置了两处花境,美化了城市道路。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