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沙市开启VR体验党史场景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08:4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罗序文、通讯员董铭、万佳)4月27日,在沙市区朝阳街道跃进路社区VR体验馆,市民络绎不绝走进来,戴上VR眼镜体验不一样的党史教育场景。

“太逼真了,天安门就在面前,游客就在四周,自己就像真的在天安门广场上,感觉很奇妙。”市民向芮涵体验后兴奋地说,还有中共一大会议旧址和其他很多红色展馆都出现在眼前,栩栩如生,这种学习形式很新颖。

在这里体验党史,市民可以身临其境地“来到”中共一大旧址等重大历史事件现场,身临其境感受红军过草地、爬雪山、强渡大渡河等惊心动魄的历史时刻,还可以在“枪林弹雨”中亲身参与一场“松毛岭保卫战”……

跃进路社区书记丁冬梅介绍,该VR体验馆原本主要用来安全科普教育,让人们了解自然灾害以及学习应急安全知识。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该社区在沙市区委组织部、宣传部指导下引进最新红色资源板块,包括天安门广场、民间抗日博物馆、八一纪念馆、中共一大旧址、工农红军长征、松毛岭保卫战等100多个红色教育基地和30多个省级博物馆资源。

相较于传统展馆,VR体验馆无空间限制,展示内容及时更新,一个个党史故事场景和VR技术完美结合,让体验者“穿越时空”,让红色文化深入人心,开启了党史学习新模式。该VR体验馆向社会各界免费开放,备受好评。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