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91岁“老革命”给外孙写红色家书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08:3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澍森、通讯员徐行)“山河已无恙,汝辈当自强,希望你牢记历史,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时刻铭记在心……”4月21日,一封饱含深情的家书在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流传开来。

这是一封91岁老人写给“90后”的家书,收信人是该院工商1701班云方旭同学,写信人是她91岁的外公阎锡增。1944年,阎锡增年仅14岁时就在山东郓城参加了革命。

今年,华中农业大学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创新思维,鼓励学生们邀请家中老党员写家书,唤醒同学们的红色记忆,传承优良传统。在祖辈“红色故事”中长大的云方旭对革命历史电影格外着迷,过去常向姥爷分享自己观影后的心得。活动开展后,阎锡增有感而发,为云方旭写下了这封“红色”家书。信里,老人回忆了自己苦难的童年、难忘的革命岁月,字里行间充满了对党的赤子之心和对后辈的殷殷期盼。

“我一定好好珍惜这封信!”收到家书的云方旭备受鼓舞。这封家书也很快成为珍贵的“素材”,同学们争相传阅朗诵,“红色精神”在校园里流淌。

今年读大四的李振菡同学第一个参与诵读,他说:“读完家书,我震动于阎锡增爷爷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革命精神。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学生党员,我一定向前辈学习,传承红色基因,报效祖国,不负年华。”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