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邓南街道纪律作风整顿带来干事创业新变化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16:0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朱迪)4月30日,在武汉邓南街道捞子湖村纪律作风调研座谈中,街道纪工委负责人提醒该村会计,“根据《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村级重大事务的决策要实行‘四议两公开’,党支部会提议、两委会商议、党员大会审议、村民会议决议四个程序缺一不可,决议公开、实施结果公开两者不可或缺”。

据了解,4月以来,邓南街道以“庸、懒、散、慢、乱、浮”六项治理工作为重点,严肃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持续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纪律作风整顿,着力提高机关、村(社区)基层工作人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邓南街道捞子湖村纪律作风调研座谈现场。通讯员供图

当天上午8点30分整,街纪工委工作人员准时收走了机关考勤表,统计人员缺勤情况。“经过三个星期的‘查岗’,无故迟到早退的情况已经极少了”街纪工委工作人员表示,在纪律作风整顿刚开始,街道时有迟到早退、不按时用餐的情况,针对这些问题,他们一方面在工作群定期通报考勤结果,督促各科室管好自己人,同时对屡教不改者进行提醒谈话,现在机关“懒”“浮”的情况有了显著好转。

“以前到街里办事还遇到工作人员开会或下村,别的工作人员让下次再来,害的多跑一趟。这次来负责业务的干部不在,另一位工作人员主动电话联系办好了我的事”,一位刚办完业务的群众满意的说道。“庸”“慢”的问题在月初的动员大会上街道纪工委就着重做了强调,要求各科室、窗口和村(社区)提升为民服务业务能力和办事效率,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面对有的机关、村(社区)工作人员抱怨项目征地协调工作难开展,征地目标难实现的问题,街道纪工委指出“劲不往一处使必然出问题,工作不能单打独斗”。在纪律作风整顿中,“一盘棋思想”被反复提及。经过谈心谈话等一系列措施后,街道各科室部门分工有序不“乱”,16个村(社区)服从安排调度不“散”,向心力和凝聚力明显增强,形成了强大工作合力。

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表示,邓南街道纪律作风建设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通过持续的纪律作风整顿要实实在在推动全街干部作风转变,要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作风整顿带来的新变化,以焕然一新的精神风貌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