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开启“买买买”模式!一季度国内黄金首饰消费量近170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17:2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4月30日电(记者王希)中国黄金协会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国内黄金首饰消费量达169.18吨,同比增长83.81%,呈现快速回升态势。

消费者缘何开启“买买买”模式?业内分析认为,国内经济持续复苏、节日消费以及金价震荡回落等因素,支撑了首季国内金饰需求的强劲表现。

中国黄金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受国内经济持续复苏及金价回落影响,一季度实物黄金投资也延续了去年四季度的高热度,此外金价回落还促使工业用金企业需求量增加。

数据显示,一季度,国内金条及金币消费量为96.31吨,同比增长155.67%;工业及其他用金22.71吨,同比增长20.03%。

从消费端总体上看,一季度,全国黄金实际消费量为288.20吨,与2020年同期相比增长93.90%。“一季度黄金消费量已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中国黄金协会有关负责人称。

从生产端看,一季度,国内原料黄金产量为74.44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减产8.19吨,同比下降9.92%。

同期,进口黄金原料供应稳中有增,进口原料产金23.99吨,同比上升1.41%。若加上这部分进口原料产金,一季度全国共生产黄金98.43吨,同比下降7.39%。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