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杨园街养老服务这样做:区域化多社区共建 融合资源助力为老服务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20:4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燕 通讯员王婷婷)为进一步加强区域化共建,4月29日,武昌区杨园街四美塘社区与四美社区举行红色养老联盟驿站区域化社区共建签约仪式,共同签订“双美”社区大党委联盟协议。

杨园街四美塘社区与四美社区签订大党委联盟协议。  通讯员供图

协议明确指出,两个社区大党委将围绕“社区养老,机构养老、院落养老、居家养老、医疗养老、智能养老、文化养老”7大版块开展区域联盟互助活动,深化医养融合、动静相宜的养老服务模式,提升养老服务质量,扩大养老服务覆盖面,补足养老服务短板。

“通过前期的调研,我们了解到四美塘社区有完善的阵地养老和充足的机构养老护理员,但仍需要强有力的医疗资源支撑;四美社区有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可以提供一站式健康管理,包括健康情况、住院信息、饮食记录等。”杨园街办事处负责人介绍,杨园街道链接两个社区大党委,助力为老服务阵地共享,医疗服务资源互助,共同参与社区养老建设和治理,实现发挥1+1>2的优势互补功效,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养老体系新理念。

四美塘养老中心舞蹈班课程。  通讯员供图

届时,四美塘社区将依托众成颐家颐养中心,开办书法、绘画、声乐、舞蹈等21个班级,为老人提供各类教学活动。同时统筹为老服务资源,提供多样化服务,养老中心建设兼具日间照料和全托服务功能,为签约的失能失智、半失能失智居家养老老人配备智能化床垫、血压仪、智能手环等人工智能产品。中心还配备送餐服务,老人一键就能解决吃饭问题,从衣食住行多方面为居家老人提供智慧化生活照料方案。

四美社区开展义诊。  通讯员供图

四美社区则将利用湖北省药监局,武汉市武昌医院等医疗特色资源,围绕健康管理、康复护理、精神慰藉、紧急求助等方面,定期开展医疗义诊、送药问诊、慢病管理、食品药品安全供应保障服务等系列活动,建立老人健康档案,为辖区老人提供科学就医指导,提高疾病预防控制意识,夯实公共卫生服务和基层医疗卫生力量。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