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3.5公里串起6个党史学习教育点,200多位老党员重走红色印记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21:01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4月30日讯 4月30日上午,武昌区200多位离退休老党员步行3.5公里,历时约2个小时,打卡参观了中共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等6个红色教育点。

党史学习教育武昌红色印记打卡卡片。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离退休老党员中,年纪最大的已有89岁。他们举着红旗,从户部巷开始步行,沿途经过武汉长江大桥、中共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毛泽东同志故居、中央五大会址纪念馆,最后到达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

参与红色教育点打卡活动的老党员们。

据武昌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全区老党员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找到了行之有效的切入点。武昌是片光荣的土地,在历史上有很多红色革命印记,通过实地查看选出了6个打卡点,毛泽东同志故居,中共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等都在党的革命历史上具有重要地位。

现场一位老党员展示自己打卡6个红色教育点的图章。 (单位供图)

不少老党员都穿着印有“武昌银发初心站”的红色马甲和太阳帽。“武昌银发初心站”是武昌区整合老党员、老干部各类志愿团队,融入社会基层治理,服务社会的一个探索方式。

穿着红色马甲、戴着太阳帽的老党员志愿服务团队。

参加过淮海战役的89岁老战士许学中说,参加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回顾党的历史,今后对党的奋斗目标更加明确,重走红色印记,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

参加红色教育印记打卡的老党员们在毛泽东同志故居门前合影。

现场还有30名来自武汉市第二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的学生志愿者参与。在打卡点毛泽东同志故居时,1917班学生肖晶晶说,今天和这么多老党员一起回顾学习党的历史,心情十分激动。

武汉市第二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的学生志愿者合影。

据武昌区委老干部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更多老党员、老干部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武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将在全区范围内进行定点宣讲和巡回宣讲,比如中共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中央五大会址纪念馆会设立固定宣讲点,巡回宣讲则主要针对武昌区杨园街道、白沙洲街道等,老年人口居住较密集,行动不便的老人较多的街道社区进行巡回宣讲,省委老干部局宣讲团也将在近日来武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长江日报记者涂光荧 通讯员吴彬 图片除注明外,均为记者涂光荧 摄)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