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多达30场次花样活动,这个“五一”昙华林玩法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21:01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4月30日讯 古风市集、百年老建筑全新亮相、中意美食节......今年“五一”期间,武昌昙华林将举行“昙华再现 舞彩芳华”武昌古城江南造物节,涵盖历史民俗、非遗文化、时尚音乐、青春艺术等多方面,为游客准备了多达30场次花样玩法的活动,让游客充分体验全景沉浸式旅游的魅力。

9栋百年老建筑全新亮相

“五一”期间,按照“修旧如旧”原则、历经数年修缮的徐源泉公馆、瑞典教区主教楼等9栋昙华林百年老建筑将精彩亮相。

5月1日至3日,手持油纸伞的演员将穿过徐源泉公馆的门廊,在小花园即兴起舞;凭栏放歌的古风歌手,将在瑞典教区主教楼演绎国风音乐;身着汉唐明清服饰的模特,将走过香黛宫院内的红毯,为游客呈现一场精彩的走秀......百年老建筑里的创意演出,在传统历史与新潮文化中碰撞出火花。

另外,位于夏斗寅公馆的Y3别墅的“亼 (jí)美术馆”,将举办“UP昙华林”暨亼美术馆开幕展。湖北省文联副主席冷军、省美协秘书长刘春冰等知名画家的作品,将为游客带来美的享受。

非遗演出展现传统文化魅力

“五一·劳动者之歌”系列演出也将走进昙华林,带给游客丰富的视听盛宴。其中非遗专场演出上,泛川古琴、武汉童谣、武当纯阳拳和剑、荆楚变脸、湖北大鼓等非遗项目将轮番登场。

2020年,武汉童谣入选第六批湖北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武汉童谣主要指流传于武汉,以各种形式传承至今的民间童谣,基本用地方方言念唱;2012年入选第二批武昌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的荆楚变脸,利用脸谱来表现戏曲舞台上众多人物的性格特征......别开生面的演出内容,向游客展现传统文化魅力。

美食文化市集品尝意大利美食

在“昙华再现 舞彩芳华”武昌古城江南造物节,昙华林还为游客准备了一场Bella呗啦-中意美食文化市集活动。

美食市集分为意大利美食文化市集和中国名优美食文化市集两大版块,邀请国内美食品牌和意大利美食技师现场制作美食供游客品尝。5月1日至5月5日,游客能在昙华林品尝到意大利冰淇淋、意大利咖啡、意大利甜品等地道意大利美食。

除美食外,还有曾在《南方车站的聚会》饰演便衣警察张冀一角的湖北籍演员胡益铭将亲演亲导原创剧本杀,贯穿整个美食市集活动区域。极具时代特色的多辆黄包车与化装的车夫将在市集里穿梭,重现百年前的历史场景。

古风市集体验穿越之旅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此次古风市集上招募了众多汉服摊主,他们将集中展示首饰、文玩、雅具等古风周边产品,同时可为游客提供汉服租赁、摄影等服务。此外,还有沉浸体验汉服演员在街区进行互动剧情演绎,游客可与NPC互动开展游戏打卡环节,身临其境感受昙华林的古典与浪漫。

少儿朗诵展演密切亲子关系

5月1日晚,“童心向党颂中华”昙华林朗诵展演活动将在昙华林上演。一群获得过艺术小人才一等奖的少儿朋友,将走上“小石头和孩子们”童声音乐会,与游客们见面。2020年,这个团队的师生不但为武汉募捐近9万元,还一起写了20多首抗疫歌曲,与全国少儿云合唱《武汉,我们与你同在》。

同时,“花儿向阳 童心向党”《童声朗朗》昙华林站选拔会,将于5月3日登上昙华林历史文化街区大舞台,现场展开激烈角逐。

(长江日报记者刘航 通讯员甘甜 黄珍 袁新怡)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